knowhere

272相关子博,图,文,牢骚。
无节操,all堆。

一些牢骚

2017年2月16日。


周四。


哪怕是巴萨罕见的大比分输给了大巴黎,也阻止不了我前一天对阿森纳对拜仁这场的悲观。

当时预测是输2个净胜球,没想到比预测多了2倍。


我没太大期待,也不敢熬夜看直播球赛,所以第二天六点半醒来,打开手机app,看到比分的瞬间,心里真是咯噔的一下,心想完了,又一年十六郎。

然后第二个反应马上是——厄齐尔要被骂死了。

是的,我没看比赛集锦,没看数据,甚至没看那唯一的进球是谁的进球谁的助攻,我第一反应就是厄齐尔要被骂死。


似乎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果输一球,大家最多轻描淡写一句“厄齐尔又隐身了”或者调侃一下厄齐尔厄祖梗。输两球,就一定是厄齐尔软趴趴桑切斯太独XJB带户口本滚蛋总之人人有锅永不落空,输三球以上,不好意思,都是厄齐尔的错。

就像是因为太过愤怒的阿森纳球迷需要一个集中的发泄点,不管三七二十一甚至不想分清锅是272还是374还是户口本的,总之就是272的错。


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还能六点半看完比分继续安安稳稳睡个回笼觉睡了2小时,估计是我已经习惯了。要是以前的就猛地扎起来看集锦和数据,看看厂子有什么问题,再思考下一步会怎样并且上虎扑去讨论了。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只是提高了你的忍受阈值,却不能让你接受这件事,你依然认为这是错的。


所以当我睡醒了打开微信和QQ(我并不敢打开微博下的评论,更遑论虎扑厂区话题区),看到我加入的厂子看球群铺天盖地的责骂的时候,我试着放平心态去加入交流。


球迷A:废物272!

球迷B:他真的状态好差。

球迷C:全体都一样差。

球迷A:我生气的是他的态度问题!一碰人就倒!完全不防守!全队都被他的消极态度影响!都在混日子!

球迷C:其实后腰问题更严重……

球迷D:而且272他毫无领袖气质!硬仗不行!永远只能锦上添花!

球迷E:这赛季开始272的状态就没好过。


以上对话绝对真实。


我试图提出一个问题,272现在既然如此的差,是否可以替补,是否可以卖掉。

以上球迷的答案是:不行。

他没有替补,以前他状态不好可以最后20分钟换罗西基上去冲一波,或者卡索拉前提当回攻击手。现在拉姆塞受伤的时间断断续续非常长,伊沃比已成铁打主力,还有已经远租樱桃的太子,替补席看下去人很多,然而没有一个是他的替补,除非队医说上不了场否则都要踢。

卖了他?以上说起272就义愤填膺的球迷,很冷静的说了一句,没有别人肯来了。

极为现实,他们对272再多的愤怒和嫌弃,他们对272成为全能救世主的不切实际的期待,都只因为,没人肯来了。


讨论继续。

球迷A:272有提前换下过吗?场场强强对话都差一口气,对球队消极影响太大!

我:他没替补啊,叫教授怎么换。

球迷B:也是,卡索拉也伤着。

球迷F:272本身技术特点就是个攻击性球员,要求他防守没必要。

我:对的。

球迷A:好啊,强强对话你不防守,那你组织呢,打切尔西的时候有组织过?

我:(弱弱的)组织的活他没少干啊,只是三弟不在他有点忙不过来……

球迷F:是的,卡索拉太重要了。

球迷A:他还丢球太多呢!

球迷G:272连五五开的球都懒得去抢。

球迷H:今天能昂首离开安联的只有374和K6。


以上对话依然绝对真实。


这样的对话其实是毫无用处的,你反驳得了一件事,他就能列出第二件、第三件罪状,反驳不过来。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我想起一个表情包:你尽管讨论,能就事论事算我输。

加上我确实没看直播,没有底气讨论当天比赛的内容,于是我放弃了对话。

当我稍后打开我装的Stats Zone的时候,我发现没看比赛的绝对不止我一个人,区别只是我比较要脸,还心虚的怂着。

当日比赛数据:272,6次抢断5次成功,为阿森纳全队榜首。反抢6次,全队并列第三。跑动距离10000+,全队第四。这就是完全不防守,这就是态度消极。


于是我打开微博,把这个数据发上去,得到的是不少厄蜜妹纸的转发。

看来大家都从各个人的口中听到了类似防守和态度的讨伐,大家也有不满。


当然微博上还不止这些的讨伐,诸如团队毒瘤这样的评价随处可见,似乎他一夜成为不可饶恕的罪人。

但是又因为大家都知道没人肯来,所以一边骂一边对其他队伍的球迷的调侃“卖给我们啊”一概不理。

一边嫌弃着一边又不肯放手,何必呢。


微博上还有更多狂喜拜仁球迷对阿森纳忘形的讥讽(那个P假热点图的真的很恶心,下三路的笑话还居然那么多人转发),还有拜仁英文官推的“明年再来5-1”,甚至央视也来个阿森纳比零,没有厂蜜站出来说什么,因为他们都在骂272或者和看不下去的272球迷掐架。


真可笑,当球迷期待272“站出来”的时候,其实是作为球迷最需要团结一致“站出来”的时候。

站出来,把苦果噎下去,把侮辱自己队伍的人怼回去,然后内部团结一致,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如果球迷都怂,只会对自己队内的球员骂骂咧咧,对别人的嘲讽视而不见,又有何资格期待所谓的“硬气”和“血性”?


当天下午我终于鼓起勇气打开某个app看一些评论。

我选择的是懂个X。

似乎选择被人盖章伪球迷多的懂个X,哪怕里面再多非议,我也可以自我安慰是因为那里的人不懂球不看球。

出乎意料的是,新闻下面的评论,有好有坏,甚至有趁着这机会踩一捧一的(you know),也有很多替272鸣不平的。

意料之中的是,批评272不行的,不少顶着的徽章都是阿森纳。而替272鸣不平的,皇马巴萨拜仁德国队米兰尤文……甚至广州恒大的徽章都有。(当然这些徽章下也有不少人在骂,尤其是皇马徽章的,但是远不如自己人捅的刀子深。)

一时间百感交集。


不少的厄齐尔球迷开始整理数据,试图证明一些观点,包括:

1. 厄齐尔对阵强队表现并不差,甚至说得上是阿森纳最优秀的。

2. 这一场的责任不在他身上。


摆一些数据吧,这些数据本身不代表我在批评这些球员,我认为整体实力不足和战术错误是这场溃败的主要原因,这些数据只是想说明一个事情,针对272的很多批评,是不公平的。

1. 科奎林全场9脚传球,6次成功。全场!抢断仅有2次,比“不防守”的272还少4个。

2. 普遍说拼抢积极只有他一个人战斗到最后的桑切斯,跑动距离仅7000+,比10000+的厄齐尔低。

3. 全队控球率仅25%,拜仁比阿森纳传球成功次数多520次。


重复一次,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需要客观的评价整场比赛,而不是粗暴的针对一个人进行谩骂,这是不公平的,也是非常伤人的。


而流行的言论是什么呢?

1. 谁让你272拿顶薪呢,你就得背锅。

——这个薪水,是对应他做的职责而给出的,他做好自己的职责踢好比赛,就对得起薪水,无论是顶薪还是底薪。这一场比赛他做得很差吗?上文已经说了,数据证明并不是差,态度也没有问题,问题是他没有得到支持,而这问题出自哪里?整体实力不足的话,就是球迷期待过高的锅。战术错误就是教练组的锅,如果存在部分没有拿顶薪但辜负了他自己的职责的球员,难道这不才是应该背锅的人?

2. 272是队内核心,他没有“站出来”,就得背锅。

——我理解的所谓的站出来,就是在你拿到球的时候,创造出进球的机会,或者在没有拿到球的时候,去完成自己的职责(抢断、反抢、完成站位),在整个阿森纳中后场已经脱节的情况下,他只能做到后者。

3. 272就是脚软、就是锦上添花球员。

——无论是厄齐尔人蜜多少次摆出数据强调这些刻板印象的不对,总是被队蜜忽视。也许是他们不愿意相信吧。

4. 团队毒瘤,想走就走啊。

——第一,厄齐尔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离队的信号,他兢兢业业的踢着每一场比赛。第二,被称为团队毒瘤的人,在去年个人数据高光球队数据不如意的时候,在球迷扒着他的车求他再留一年的时候,他拍着胸前的队徽站在团队的前面,忠心耿耿,没有丝毫怨言,这就是团队毒瘤?

5. 女球迷就是盲目,为什么不去粉娱乐圈啊?

——女球迷在摆数据讨论战术的时候,不正面回应反而来这样的酸话有意思?就事论事好吗,性别歧视要不得。女球迷虽然是女的,但只要不是在无脑掐,一切就值得理性讨论。反而这种发散到他人性别上面的攻击,才是盲目的。


写这些不是为了什么,可能只是在加盟阿森纳之后,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不吐不快。作为人蜜只是希望根据事实进行公平公正的评价,而不是因为讨厌而谩骂或者屁股决定脑袋的无脑批判。

足球是11个人踢的,球队看起来战绩不好,不是随便找个人出来怼就能变好的。

但是无脑的批评却能让更多的人寒心,甚至远离。

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阿森纳球迷。


评论(1)
热度(20)

© knowh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