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here

272相关子博,图,文,牢骚。
无节操,all堆。

【就是要拉郎】超级英雄的暑假

Scott Summers/Mesut Özil

一个跨越次元的乱七八糟的拉郎。

片段灭蚊小甜饼,希望我喜欢的两个都别再惨兮兮的了。

设定是退役青训教练272,35岁,隐藏的变种人

镭射眼是电影天启里那个捣蛋的熊孩子小队长

开始了


1. 


“No Way。”Scott Summers斩钉截铁,“让我留在学校。”

“Scott,你不想家吗?”隔着一张桌子,坐在轮椅上的X教授又开始扶着变得光亮的额头。“暑假开始了,你看Jean和Peter,连Storm都要求Hank开飞机送她回非洲老家了。”

“我不想回去。”年轻的镭射眼坚持着。“我回家了……我父母会问我Alex怎么没有一起回来。”

他没有办法回答,就算无论给父母实话还是谎话,他都无法做到。

Charles Xavier一时语塞,他忘记了年轻人不想面对他因意外失踪的兄长。

“Professor,拜托,让我留在学校吧。”

“可是我和Hank还有Erik,不,万磁王,都要去做个任务……”X教授犹豫了。

“或者你带着我出任务也行,做什么都行,去无聊的Summer Camp都行,别让我回家。”是错觉吗,当Scott自己提到Summer Camp的时候,他发现X教授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眉头也舒展开来了。

“好吧,我有朋友确实开了一个类似的夏季活动,我想你可以去他那里度过。”

见鬼,自己提的好建议,自己挖的坑自己跳,镭射眼你真棒。



2.


足球夏季训练。果然是Charles这个伪英国佬喜欢的玩意。

想到要在这里呆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Scott觉得自己肠子都要悔青了,正想着他看见一个球高速往他这个方向飞过来,他低头,躲开,并快跑离开球着地以后可能反弹会打到自己的范围。Scott觉得他能不被砸死走出去的话,得感谢危境训练室给他的锻炼。

伴随着一路“这小伙子怎么室内戴墨镜呢”以及路上两个妹纸关爱残疾人的眼神,Scott终于走到了这个足球场最里边的一间办公室,他抬头看了看门上的牌子,确认没错,敲了三下门。

“进来吧。”

Scott打开门,门里坐着一个人,看起来大约35岁左右,侧面看五官挺好看,眼皮耷拉着低着头看什么东西,神情看起来有点疲惫,听见推门声音抬头看了Scott一眼,放下手中的文件。

“您好,我是……”

“你是Scott Summers,16岁变种人,眼睛能发出红色冲击波,是Charles Xavier的学生,X-men小队的队长。”他的薄唇轻轻勾起,露出一个浅的几乎看不见的笑容,但Scott从他眼睛看得出,他挺高兴的,“你没有和你其他伙伴还有小女朋友一样暑假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结果偷偷摸摸撞坏了Xavier一辆摩托三辆老爷车轰了半个花园还拆了一面墙,他拿你没办法,只能把你送到我这里来。其实你心里空虚又茫然的像只迷途小羔羊。现在看着我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也是个会心灵感应的变种人。”

“……”我的妈呀这人好可怕。

“好在我不是,只是Charles把信息都告诉我了。”

Scott不由得偷偷松了一口气。

“但我确实有一点点变种能力。”对面的人笑得非常……恶趣味,像是一个小孩看着自己在草地上捉到的虫子。

Scott刚止住的冷汗又冒出来了。

“我是Mesut Ozil,这个暑假你的足球教练及临时看管人——Charles是这么和我说的。”

“他真的这么说?”

“他的原话是:给我狠狠操练这小子,不然他天天精力过剩能烦死你。”

“……”我的天,Scott想,未来可能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要死在足球场上了。



3.


“所以你来这里,我今天先带你到处走走,看你这个样子,估计没踢过球吧。”

Scott摇头,大部分的注意力依然在陈列在面前的食物上,他拿着托盘简直不知道选什么。

忽然一群明显刚结束训练的小伙子打开了门冲进来,Scott一不小心被撞得摔倒在地上。

倒地的一下忽然想起,他今天戴着的是日常休闲的护目镜,如果有人一个没看准把他的眼镜踢开了……吓得他赶紧闭上眼睛。

无论怎样都不能把人家的房子拆了啊,不然Charles真的会往自己家寄账单。

然而预料中的眼镜被踢飞,或者人被踩扁的事情都没有发生。

Mesut把他拉起来(Scott想:他看起来有点吃力的样子),那些壮汉小伙子们,看到Mesut就忽然安静了起来。

Mesut只是对那些看起来毕恭毕敬的年轻面孔们说了句,行了,该干嘛干嘛去,食堂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



4. 


“他们看起来好像很怕你。”

“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比那么面瘫丧脸万磁王好一点。”

“你的Professor听到这句话的话,一定会要求我给你加训。”

“…………”

“嗯,所以你的Professor真的听见了,他刚和我说让你去跑圈。”

未来的超级英雄知道了什么叫言多必失。

“在我跑圈之前,我能让教授先……那句话万磁王怎么说来着,滚出我的脑子?”

Mesut用他那双大而无神的眼睛表示了同情,“我本来想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循序渐进的,不过我要尊重监护人意见”他指指外面的跑道,“一万米等于几圈你知道的吧?”



5. 


“我很好奇Xavier天才学校是不是虐待你了,看你跑一万米的样子简直像是在体校出来的。”一双崭新发亮的皮鞋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Scott还在弯腰大口喘气。

“教授他,咳咳,对我很好,咳咳,但是我是队长……”

所以他习惯要求自己更好。

Scott想想自己的同伴,Jean有着不可思议的强大能力,Storm比自己聪慧伶俐,Kurt的潜能也非常大,而Peter的实战经验是他们之中最多的。只有自己,不能自如控制有缺陷的能力,无时无刻需要戴着眼镜,根本就是吊车尾的那个,却被定为X战警小队的队长。

他不止一次扪心自问,为什么教授会如此相信自己,凭什么自己的同伴又会听从自己的号令,然而答案他也找不到。

为了不辜负教授的期望,为了对得上同伴的信任,他只能不断要求自己做得更好。

体能训练能多跑一圈是一圈,战术训练比要求的多想出几个对策,实战演练的配合套路想得更加完善。

才会是未来拯救世界的X战警队长。

这些,对面的这个人,完全无法理解吧?Scott想。

然而为什么,他的脸上浮现出类似怜悯的表情?

“好了,这里你不是队长了,小新人,放松一些。”



6.


Mesut和Scott在跑道边,Mesut让他散步拉筋,但是Scott一直嘴上没停。

“如果有人比你优秀,比你强,但是你是队长,你会怎么办?”

“首先,没人能比我强,第二,我不当队长。”

Scott在护目镜里翻了翻白眼,心里腹诽,这家伙简直信心膨胀到自大的程度。

“你真的没有试过真切的觉得自己被比下去的时候?”

“我一般不会这么想,”Mesut叹了口气看着钻牛角尖的小孩儿,“无论是踢球还是战斗,既然组队了,就不是单打独斗的事情。即使有人比我强,但是他是我的队友,他需要依赖我,我也需要依赖他。你可以尽可能的变强,但是你要记住,即使一个人他再强,这也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战斗。”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刚跑完就坐旁边歇一会,看看别人是怎么训练的。”



7.


(附送不正经段子)


“你体能完全没问题,甚至比我们这里训练的孩子都要好。所以我也省事了,只需要教你怎样去锻炼你的球感。”

“所以你给我吃口香糖干嘛呢?”

“试着把它吐出来,颠几回再接住。”

“……呃”

“我的独门秘方,很有效的哦!”(wink)


——可能的TBC——

好像没办法打tag呢(。)

评论(4)
热度(32)

© knowhere | Powered by LOFTER